首页>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③广州化学团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源:广州化学|2022-05-16|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近年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团委带领的团支部所获荣誉颇丰。前不久,由中国科学院团委评定的 “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也花落此处。广州化学团委何以能收获这份荣誉?让我们一起来探寻。

  广州化学现有团员195名,团支部12个,团委委员7名。团委委员和团支部委员均由在各部门、各支部表现优秀,在广大团员中有号召力的青年骨干党员担任,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队伍。

  多年来,广州化学团委在上级组织领导下,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分发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服务于广州化学的广大青年员工和研究生,为广州化学的快速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广州化学青年的写照。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横扫祖国大江南北。在疫情最严重的前两个月,获得广东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中科检测团支部青年党员、团员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顾危险前往新冠肺炎感染者收治医院前线,进行了二十多批次的口罩采样与感染内科负压ICU病房性能检测。加班加点几个昼夜后,成功完成了样品性能指标检测。

  2020年3月,为了保障大量企业转型生产消毒剂和口罩,广州化学青年员工夜以继日奔走在省内各企业厂房。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先后为151家消毒剂和口罩生产厂开展车间洁净性能检测,确保产品的生产环境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特别是在广州市几次出现严重疫情的过程中,广州化学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属地街道的号召,积极报名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烈日下、暴雨中,广州化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穿着被汗水和雨水打湿的防护服,穿梭于疫情防控一线,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思想教育,是广州化学团委工作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广州化学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通过组织一系列的活动,为广大团员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会,充分彰显了广州化学团委的领导力、凝聚力和组织力,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的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为雷锋精神点赞向建党百年致敬”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参加广州分院团委举办的“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大会获得第一名;获得中国科学院团委“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前不久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州化学全体青年人为之振奋。未来,广州化学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年3月26日,广州化学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广州东站参加“为雷锋精神点赞向建党百年致敬”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6月4日,广州化学成立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青年党员等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搭建雨棚、布置场地、保障电力网络、进行区域划分等,圆满完成园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