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④东方中科团支部:在新时代挥洒青春的光和热

来源:东方科仪|2022-05-18|        【打印】【关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日积月累、奋发向上,在东方中科的平台上逐渐长成参天大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挥洒着青春的光和热。日前,东方中科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这是一个敢于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的集体。

  在国家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不断加大对科研机构和院所研发投入的背景下,东方中科持续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在5G、新能源和物联网等高科技业务领域开拓进取。

  东方中科的青年员工紧跟发展大势,面对新时期新挑战,积极谋求新的发展机遇。在新能源、新基建等重点领域中,他们敢闯敢拼、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为业务工作的开拓创新贡献力量,为国家电子科技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一个坚持创新、奋勇突破的集体。

  近年来,东方中科不断加大对科研项目的投入力度,取得累累硕果:

  攻坚关键技术,实现创新突破——推出了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首款应用产品“ZK-WPT10000—无线充电测试系统”,产品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全面的测试功能、良好的技术参数赢得了行业客户的广泛好评;推出的“新能源汽车MCU耐久测试系统”,凭借高度的运行稳定性、人性化的操作设计得到多家主机厂和检测机构认可。

  紧跟行业需求,不断技术创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的智能驾驶测试、燃料电池测试、高压系统集成测试等多个方向取得技术突破。2021年至2022年,成功拿下了“车辆充电互操作系统”“主动悬挂HIL系统”“电驱动系统-IPU测试台架”等多家汽车公司项目。

  这是一个心怀祖国、青春向党的集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方中科团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支持下,动员广大青年员工立足本职、积极行动。

  有的人果断结束春节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有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需求汇总,调配所有库存的热像仪;有的人不顾自身安危,将仪器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并配合仪器使用人员做好安装调试;有的人自发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背后,是东方中科青年人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革命薪火,激荡青春力量的真实写照。而这,也在团支部日常活动中生动上演——以“东方心 向党心”为主题的“青春健步走”“向党说句心里话”“唱红歌”等系列活动中,东方中科青年人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质朴感情。这也引导着东方中科青年人主动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多名优秀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代代人的青春,一代代人的足迹,一代代人的传承”。东方中科团支部将继续心系青年、紧紧依靠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不断增强自身先进性,引领青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企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年9月,东方中科技术工程师在上海汽车测试展,向客户介绍并演示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2021年5月12日,东方中科技术工程师在施耐德与客户探讨变频器数字接口完整性测试方案。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东方中科青年将所有库存的热像仪等测量工具,及时送往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