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京区协作五片组织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11-11-08|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探讨党组织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0月28日至11月1日,京区党委协作五片各单位党委书记及有关人员一行25人由企业片片长、中科服务副书记邢克强带队,赴福建参观考察。先后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和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福晶科技相关领导就党建工作和廉政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观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旧址,考察人员普遍认为,古田会议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奋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发展的今天,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对中科院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发展,持续做强做大同样意义非凡。

随后一行人参观考察了福晶科技。邢克强首先介绍了第五协作片在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福晶科技董事长陈辉介绍了公司组织架构、经营产品、行业地位、发展过程、转改制及上市情况。陈辉重点谈到了福晶科技党组织在企业转改制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公司预防监督体系的构建情况。与会人员就企业党建工作和员工党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福晶科技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引领作用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发挥较好,尤其是党员监事认真履行监事职能,为企业发展壮大真正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值得中科院企业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