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东方科仪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东方科仪|2011-11-09|        【打印】【关闭】

按照2011年度工作计划,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11月3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20余人,参观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的放映厅,全体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权与法----聂玉河的“烂尾”人生》警示教育专题片,影片描述了腐败分子聂玉河如何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腐败分子痛彻心扉的忏悔,让全体参观者深受触动。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展厅。该展览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首都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展览清晰、完整地展示了周良洛、毕玉玺等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从他们的成长历程、曾经的辉煌业绩,到思想演变、贪污腐败,最终沦落为人民罪人的结局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深刻的剖析,令参展人员无不感慨、痛惜。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启示深刻,选用的违纪违法的案例具体生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新风正气,同腐败现象进行坚决的斗争。在实际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国法,加强廉洁自律,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追求阳光下的利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