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

来源:中科集团|2011-12-07|        【打印】【关闭】

12月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在集团总部组织中心组学习,组织播放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为中央党校学员讲课的现场录像——《走进音乐世界》。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属投资企业党、工、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京区党委组织员甘庆喜应邀出席。

周海虹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通过“音乐何需懂”、“听懂音乐并不难”、“音乐理解何需正确”、“什么是音乐的欣赏方式”、“曲高为何和寡”、“音乐在生活中的作用”、“没有艺术世界将会怎样”等七个话题,精彩介绍了音乐的最基本属性、音乐的表现机制及音乐理解的特性、掌握音乐欣赏的基本方法,分析了接受“严肃音乐”的困难,并为大家开启了对人的感性素质的认识和如何增强感性素质问题。周海宏指出,人的理性素质是认识、驾驭、征服世界的力量,是科学层面对“真”的追求能力;人的情感素质是交往、友爱、亲情的基础,是道德层面对“善”的追求能力;而人的感性素质是美化世界、创造优秀文化艺术、体验人生幸福的前提,是艺术层面对“美”的追求能力。周海宏通过身边鲜活的生活事例引导大家深入认识艺术教育及人的感性素质发展对人一生的幸福与社会和谐的重要性,由此引发大家对重视培养感性素质的认识和思考。

中科集团党委努力构建学习型企业,通过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科集团党委精心安排的《走进音乐世界》视频讲座,不仅是为普及提高音乐艺术修养,更重要的是使大家积极认识到艺术文化教育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以及感性素质对个人与社会发展的影响。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学习效果得到京区党委组织员甘庆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