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1-12-13|        【打印】【关闭】

12月12日,国科控股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作重点发言,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主持学习会。

会议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创新进取、重点突破”为主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白春礼院长在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国科控股2011年至2015年战略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国科控股及持股企业实现稳定、快速发展。

王津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90年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深入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多变的政治经济环境,重温了国科控股五年发展规划目标,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把握机遇与挑战,提升前瞻性思考能力和战略管理与执行能力,将战略规划切实落实到体制机制的创新、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和产业化发展等各个方面,确保实现国科控股五年发展规划目标,为实现院“创新2020”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王津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但要做到科学发展,需要提升五方面能力:一是化解风险、应对危机的能力;二是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加强基础管理、打造国际竞争优势的能力;四是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五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能力。在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要注重维护企业的稳定环境,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要高度重视民主决策制度,要加强企业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企业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

王津最后指出,国科控股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历经了“艰苦创业、管理提升”两个发展阶段,取得了一些成绩,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现任领导班子一定要巩固现有成果,以更加崭新的姿态,谋划新思路、追求新发展,使国科控股成为国内优秀、国际知名、有鲜明科技特色的国有资产控股经营公司。

紧密围绕王津的重点发言,学习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是一次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的重要学习会,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