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科学出版社|2011-12-13|        【打印】【关闭】

12月9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出版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等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转变观念,统一思想,促进上市,提升实力”,党委书记刘培文提出具体要求:不能跑题;不能流于形式、敷衍了事;不能互相吹捧、一团和气;不能互相攻击、影响团结;不能只做自我批评,不开展批评。

会前,出版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对《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1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做了深入的思考;公司党委组织了青年员工、业务骨干、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五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集了12方面66条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对照66条意见以及年初工作会上两会代表对公司领导进行的“满意度测评”,认真检查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个别谈心,交流思想,并于11月17日召开了民主生活预备会。会前的认真准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出版集团和出版传媒战略目标、2012年的经营任务、促进上市等重点工作以及加强董事会、监事会、党委会和经营班子之间的协调沟通,保障顺畅运转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蒋协助充分肯定了出版传媒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队伍,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出版集团和出版传媒在党中央和中科院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的今天,要认认真真地制定好战略规划,做大做强科技出版产业;二是领导班子凝炼出新时期的核心价值观和出版传媒“三高三严”优良传统的新时代内涵;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上市,推动出版集团和出版传媒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