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科学出版社举办201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科学出版社|2012-03-29|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3月23至24日,科学出版社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支部工作交流研讨。科学出版社董事长林鹏、党委书记刘培文、副书记李锋及30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锋代表社党委做了2011年党委工作总结,并部署了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公司党委办公室对《科学出版社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说明。含京内分子公司在内的21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从各自部门的业务特点出发,通过不同角度,生动翔实地对支部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尽的介绍。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对亮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共同探讨,对《科学出版社支部工作条例》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培文就“支部书记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党课培训,并做了题为“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保障各项经营指标完成”的总结发言。

林鹏在讲话中对党委工作和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支部成为优秀企业文化的建设者,成为企业良好工作作风和道德风尚的倡导者,成为企业专业化人才、优秀骨干的发现者,成为业务部门业绩提升、管理部门效率提高最重要的创造者。他要求支部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同心协力,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培训交流研讨会,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支部书记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认识,沟通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促进了科学出版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出版社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