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院企业党组监审局联合检查长春光华公司风险防控试点工作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07-27|        【打印】【关闭】

7月25日,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孙中和等一行5人,到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投资企业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光华),检查指导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贾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等领导接待了检查组成员。

会议现场

检查会上马明亚详细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基本情况、科研工作、产业情况、研究生培养情况。长春光华总经理田兴志重点汇报了风险防控总体方案及推进情况。长春光华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制发《风险防控工作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动员与宣传,通过防控体系与质量体系的有机结合,完成10大类、40项工作的全面排查,最终确定“招聘审核、研发及产品成本核算、合同签订权限、供应商选定、采购品检验”五个重点控制点,建立与完善了有关制度。目前已进入控制点试运行与检验阶段。与会人员展开了工作交流与研讨。蒋协助、孙中和对长春光华风险防控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此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得益于所、公司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缜密部署、有序推进和真抓落实。指出要紧密围绕人、财、物,以突出重点、提升管理、降低风险为目标,将风险防控工作覆盖到公司经营业务及管理活动中。强调要重视实质、不流于形式,要加强学习、借鉴经验,要通过建立与完善工作流程图,明确工作职责与权限,进一步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希望长春光华通过认真试点,能够切实提升管理水平,降低风险,能够总结出一套适合研究所投资企业实际的风险防控试点经验,并在我院企业进行推广。

检查组还参观考察了长春光机所实验室及长春光华半导体封装设备、电子标签封装机、激光调组机等工作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