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协作五片召开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3-05-14|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京区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5月10日,中科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和京区党委协作五片组织召开京区控股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京区10家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以及风险防控工作相关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院企业党组办公室主任来豫蓉主持会议。

会上,来豫蓉全面回顾了企业党组2012年度推进企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解读了企业党组颁布的《全面推进控股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提出各企业要以“围绕经营,服务大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注重检查,务求实效”为工作原则,扎实、有序地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促进企业健康、快速与协调发展。

北京科仪党委副书记武国平详细、深入地介绍了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过对典型案例“采购过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房屋租赁管理以及销售合同管理流程”存在风险及完善措施的解剖分析,加强了与会人员对此项工作的高度认识。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研讨,孙中和、张勇等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达成了思想共识。

孙中和充分肯定了北京科仪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企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做好结合。要与企业自身特点、业务实际紧密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不能照搬相关做法。二是要突出重点。要从内部管理薄弱点、不廉问题易发点、权力运行关键点开展工作,选好重点,摸索道路,积累经验,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三是要务求实效。此项工作是企业内控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廉洁从业的角度认真审视现有制度、流程存在的各种风险,以提升企业管理和经济效益、降低风险为根本出发点,真抓实干,有序推进,确保实效。

协作片片长、东方科仪党委书记闫海燕做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各企业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同时表达了各企业能够做好此项工作的信心。他指出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和各企业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组织保障;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备良好的管理基础,为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各企业将根据院组局、企业党组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制度、流程,使内部监管形成良性循环,构建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撰稿人: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