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3-05-15|        【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在总部第一会议室举办中心组学习活动,特邀中科院巡视办主任、中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军作“国有控股企业反腐倡廉”讲座,京区党委组织员甘庆喜出席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中科集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总部领导班子成员、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总部骨干人员近40人参加了学习。

郭建军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定义、产生的社会背景、罪名种类和刑罚标准,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并强调了职务犯罪的巨大危害。郭建军的讲座生动幽默,案例详实,分享了在长期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第一手资料,通过对国有控股企业中所发生的案件进行充分分析,让中心组成员了解了容易滋生职务犯罪的工作领域,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个人、企业和社会产生的危害以及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中心组成员还就职务犯罪预防与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与郭建军进行互动探讨。

张国宏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警钟长鸣;二是反腐倡廉工作对公司安全发展意义重大,中科集团将继续秉承“安全、发展、富裕”的工作思路;三是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各企业要注重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和制度完善工作,为中科集团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学习会现场

撰稿人: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