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有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成都有机|2013-08-30|        【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的安排和要求,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于830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成都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总经理倪宏志主持。 

  会上,成都有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公应代表公司党委作动员报告。王公应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教育实践的自觉性、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科学院和成都分院的部署要求,按照公司活动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以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关键环节,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切实解决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们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工作,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深入分析、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围绕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到三个到位:职能部门管理到位、服务支撑部门服务到位、事务处理结果到位,实现四个改变:改变指责抱怨风气、改变遇事推诿风气、改变遇问题找借口风气、改变干事形式主义风气,努力建设务实创新、和谐奋进的成都有机。 

  王公应要求公司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这次活动作为公司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活动中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实施公司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经营工作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关系,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发展,取信于民,真正做到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经营任务的完成。 

  陈锋充分肯定了成都有机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对活动的整体部署,并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其中内涵;二是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五是坚持领导带头;六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表示,成都分院党组将按照科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在院督导组的领导下,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紧紧依靠成都有机开展工作,推动成都有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动员会后,成都分院督导组组织参会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人:张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