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协作五片组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党内居安思危系列教育片

来源:东方科仪|2013-09-25|        【打印】【关闭】

  为了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居安思危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作五片近期组织片内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居安思危》党内系列教育参考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办主任约7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些亲历者的诉说,从“苏联最后的日子—世纪大悲剧引起的反思”、“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政党—多党制引发的恶果”、“被‘休克’的国家—经济私有化带来的衰败”、“阿尔巴特街的迷墙—指导思想多元化造成的混乱”等四个方面揭示了建党90多年、执政70多年的苏共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夜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发人深省。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从苏共亡党亡国的历史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撰稿人:金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