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协作五片组织党建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东方科仪|2013-09-25|        【打印】【关闭】

  为了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深入社会基层和科研第一线,912日至16,京区党建第五协作片各单位党委书记及有关人员一行17人前往甘肃会宁红军会师园、会宁二中联想进取班和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地进行考察交流。 

  在甘肃会宁,大家参观了红军会师园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重温红军长征历史的同时,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甘肃会宁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帮助当地贫困学生,联想集团从2004年起在会宁二中开办联想进取班,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本次考察团赴该校与会宁县和校领导进行座谈,会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太洲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汪自仁出席了座谈会。会上,中科印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焕菊代表协作片企业向进取班的同学捐赠了图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协作五片片长闫海燕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会宁县作为西北教育名县,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与输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钦佩,并表示作为中科院投资企业,一定会努力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他希望每一名进取班的同学珍惜机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奉献。 

  最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进行参观考察。作为一个具有50余年发展历史的野外开放站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基地,沙坡头沙漠试验站不仅为国家积累了宝贵的沙漠治理数据,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而且培养了一代代创新人才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沙坡头人扎根基层、不畏艰苦的精神,不断强化创新为民的理念,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 

    撰稿人:金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