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创嘉|2013-11-20|        【打印】【关闭】

  1119上午,中科创嘉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甘庆喜、来豫蓉、王宁到会指导。中科创嘉党总支书记、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7月院党组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中科创嘉严格按照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传达会、动员会、集体学习会等,广泛部署动员,认真组织学习。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下发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党总支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工青妇代表以及部分员工和人事代理单位意见。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防止形式主义,提倡勤俭务实,反对铺张浪费,经班子研究,发布了八不准规定相关规定。 

  周建伟结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系统分析了领导班子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五是落实整改从建章立制抓起;六是力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群众的意见建议、活动的学习体会等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也进行了中肯的互相批评,达到了交流中促融合、批评中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甘庆喜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谈到,中科创嘉领导班子成员对群众路线活动高度重视,态度诚恳,坦诚直率,实事求是,带头示范,工作扎实认真;会前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积极承担责任,查找差距,重点突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加强协同,正衣冠、洗洗澡的目的。下一步希望中科创嘉领导班子着眼于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真正把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变为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常抓不懈。 

  撰稿人: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