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唯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成都唯实|2013-11-21|        【打印】【关闭】

  1118日上午,成都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以及成都分院督导组成员等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葛丽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了成都分院督导组反馈意见及公司领导班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民主生活会前,公司党委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成都分院党组的部署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主题发言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召开各类员工代表专题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到联系点调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开展集体谈话、相互谈心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的要求,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认真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针对意见建议,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锋认为,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密结合公司实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符合督导组的要求。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材料准备充分,无空话套话,相互批评敢于揭短,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公司在整改环节中结合公司战略规划、战略目标、人才队伍现状以及群众提出的、关心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索继栓充分肯定了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认真、坦诚、务实评价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前谋划公司整合后的业务延伸和发展;二是在公司整合中要重视员工思想工作,宣传整合的现实意义,提前做好预案,确保整合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用好人才引进基金,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董成生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公司将按照上级党组的部署和分院督导组的建议,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找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以公司整合为契机,提前谋划公司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撰稿人:杨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