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沈阳科仪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沈阳科仪|2013-11-22|        【打印】【关闭】

  11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会议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为重点, 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昌龙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到会指导。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沈阳科仪党委高度重视,在院督导组的指导下专门制定实施方案,把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委近期的首要任务,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从公司领导班子做起,先后五次组织中心理论组学习交流,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专题材料,并结合公司班子在经营决策中出现的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在四风中的表现,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同时,坚持开门搞活动的原则,召开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四风调查问卷,共征集意见126条。 

  在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员工之间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红脸、出出汗之后,增进了团结互信,看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班子成员在严肃认真查摆自身四风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这一系列准备工作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昌龙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归纳出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结合不够与基层员工间交流不够12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并从世界观、政绩观等方面对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班子成员间坦诚交流,敢于揭短、敢于担责,同时坚持长期把群众路线与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经营工作相结合。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根源剖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并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王琪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沈阳科仪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较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到位,个人检查材料认真务实,自我批评触及实质、具体深刻,剖析他人态度坦诚、意见尖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和效果。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下一阶段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建章立制,提高管理工作的执行力;二是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落实反馈,给出整改时间表;三是在企业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为民务实,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最后他指出,沈阳科仪在今后的经营工作中,要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创新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撰稿人:刘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