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有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成都有机|2013-11-25|        【打印】【关闭】

  1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成都分院副院长、督导组成员陈锋,成都分院督导组成员汪光泽等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公应主持。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公司通过支部大会、职代会、中心组扩大会、领导到部门(中心)和控股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建议、调查问卷、专题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董事长邮箱以及通过成都分院督导组对公司基层骨干员工的调查问卷和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围绕公司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公司的改革发展,在公司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征求对公司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广大员工最为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公司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互相谈心。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了集体谈心会以及2次专题讨论会,梳理广大党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解决公司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根据深入基层调研的情况以及征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查找原因、深刻剖析自己、相互帮助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公应通报了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做了公司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随后,公司各位领导分别围绕以上五个方面的内容,重点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并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陈锋、汪光泽对公司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材料深刻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督导组同时指出,公司应尽快制定和完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能力建设、明确公司发展规划和目标、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流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立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 

  索继栓最后指出,成都有机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公司领导班子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契机,认真落实整改督导组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公司三年业务发展规划的制定,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撰稿人: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