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科学出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科学出版|2013-11-25|        【打印】【关闭】

  1119,按照院党组、京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出版社领导班子和成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由科学出版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组长李锋主持,科学出版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京区第五督导组成员马扬、甘庆喜、来豫蓉、王宁,出版集团党组书记刘培文到会指导。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科学出版党委按照中央和院党组、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扎实有序地推进活动开展。多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央精神和有关理论论述,结合个人自学和观影、听报告等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征求意见阶段,先后组织了5个座谈会、80余人参会,同时向全社员工发出征求意见表,设立网上和实体意见箱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共征集到的300多条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形成23方面共161条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多个层面的相互交流谈心。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规定,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对照上级领导的提醒,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主动查找问题,查找四风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督导组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准备工作的认真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科学出版董事长林鹏报告了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及社有关规定的情况,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总结归纳出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十五方面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从五大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实际,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接受批评的同志均严肃表态,诚恳接受批评并努力认真改正,整个民主生活会按照确保质量、民主团结、务求实效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马扬代表督导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科学出版社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专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有效,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气氛严肃,贯彻和体现了中央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出版社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把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的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林鹏在总结中表示科学出版领导班子将对督导组意见给予认真落实,以认真务实态度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在班子中构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提倡严于律己、志存高远、创新能力、实干作风、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学习热情、团结氛围、民主集中的工作作风;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从建章立制入手,加快反对四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的落实;将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有针对性的推广到下属分子公司,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撰稿人: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