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服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服务|2013-11-25|        【打印】【关闭】

  根据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安排,1121日下午,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旨在聚焦以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成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伊兵主持会议,院第五督导组甘庆喜、来豫蓉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共征集到各类意见76条,经归纳,分为7个方面、25项内容;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多层面的交流谈心,谈话人数达到120余人次;公司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党员为公司开源与节流献计献策活动,共收集到39条献计献策方案与意见;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第五督导组的审核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伊兵报告了公司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并查摆出公司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13项较为详实的改进措施。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挖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在个人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批评帮扶,共提出29条中肯的意见并相应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分别表态接受批评,下一步将认真整改,增进团结,共同致力于公司的发展。 

  甘庆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及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提出,公司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抓好整改,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标准,统筹兼顾,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伊兵在总结发言中结合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公司实际,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六项具体工作安排,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 

  撰稿人:武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