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3-11-26|        【打印】【关闭】

  1120日下午,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京区第五督导组成员甘庆喜、来豫蓉到会指导。会议由中科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宏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科集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集集团经营骨干、管理人员、各民主党派人士和退休党员的意见建议共100余条,从中提炼出聚焦四风方面主要问题的14条具体表现。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了会前;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集体研究,反复讨论修改。这些工作都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张国宏报告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实干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他提出领导班子要从加强学习,提升整体领导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改进调查研究,凝聚基层智慧;完善培训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真抓实干,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等五个方面进行整改。 

  张国宏在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提出了出以公心,公司利益至上、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的原则,要求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董事长周小宁要求大家真刀真枪刺刀见红,不放礼炮哑炮空炮,直接提出批评意见。周小宁带头发言,从工作狠抓落实不够、深入基层不足、创新拼搏意识减弱、对铺张浪费现象纠正不力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张国宏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制度措施流于形式、调查研究不深入、对不同意见不够宽容、进取心和学习能力不足、公务接待中存在铺张浪费等方面指出了自己的问题。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分管工作,针对四风查找自身问题。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此次会议共提出批评意见96条。 

  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触动深、收获大,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达到了心灵上的交锋,真正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对于自身转变作风和提升工作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 

  甘庆喜和来豫蓉代表第五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中肯的点评,认为中科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坦诚直率、与人为善、实事求是、剖析深刻,既抓住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也抓住了制约中科集团发展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会议主题鲜明、气氛和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开得很成功,符合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要求,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活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领导班子以此为起点,认真总结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意见建议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撰稿人: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