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信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成都信息|2014-01-26|        【打印】【关闭】

  123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成都分院督导组成员、副院长赵永涛,督导组成员陈胜利等出席会议。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支委、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赵永涛首先传达了《中共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九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的批复》和《关于王伟同志任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公司总经理付忠良通报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成效的重要标志。根据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分院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公司党委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积极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公司整改方案提出了十个方面共27条整改措施,制订了提高公司经营发展能力的专项整治方案。同时制订了由42项规章制度组成的制度建设计划,其中反对四风方面3项、改进工作作风方面39项。已经颁布了19项,正在制定完善的23项。 

  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科学院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公司的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8月正式启动。在分院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活动,进一步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公司发展2020”战略规划目标紧密结合,整个活动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干部、凝聚人心的显著成效,为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可靠保证。 

  在会议组织的民主测评中,公司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为100%;董事长和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为100%;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较好的均在98%以上。 

  陈胜利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公司实际。公司群众路线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经营发展特点,方案有措施,有举措,领导班子对公司发展有担当。他希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和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司董事长王晓宇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干部员工思想认识有提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二是有的放矢,找差距,见成效。通过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针对公司战略发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强化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三是建立整改措施,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是增强信心,团结奋进谋发展。我们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