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6-01-19|        【打印】【关闭】

  118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京区党委组织员甘庆喜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别谈话、民主评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广泛征求集团经营骨干、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三必谈”;同时,各位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逐一审核把关,确保了会议质量。会上,党委副书记秦怡报告了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集团党委以加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深入调研等五个为抓手,制定出台了15项具体举措,并逐一解决,真正使“严”、“实”要求落地见效、固化长效。 

  张国宏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症结、提出了解决方法。他指出,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育核心价值观;关心基层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注重人文关怀,进一步廓清了下步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联系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对批评意见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此外,会上还下发了《中科集团总部高管人员2015年度绩效考评表》,多措并举,有效促进了领导班子建设新提升。 

  甘庆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中肯的点评,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工作扎实,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勇于担责、相互批评坦诚务实,不仅指出问题,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建议,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充分体现了班子的战斗力。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整改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硬指标;二是注意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