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6-06-10|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工会于5月下旬联合组织了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开展革命历史、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员工牢记历史责任,严守党纪党规。

  全体人员参观了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红旗渠,了解到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了愚公移山、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通过十年的艰苦奋斗,一锹一镐地用近乎原始的方式完成了“引漳入林” 这一伟大恢弘的水利工程,滋润了林县贫苦的土地。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个贫苦年代付出的艰辛,感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过程中,总部党支部书记赵威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圈。纪念馆内一张张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展品,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在艰苦条件下治理兰考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感人事迹,这位“人民的好书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总部党支部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第二次党员学习,赵威从总体要求、教育内容、具体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与会人员结合参观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展开讨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受触动,铭记历史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懂得锤炼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自律意识的重要性,今后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为公司、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