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唯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成都唯实|2016-08-01|        【打印】【关闭】

  7月26日,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亚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蒋红雨以《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她从“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的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解了对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蒋红雨以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从公司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强调指出,加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要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并对各级管理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共产党员要冲在困难的前面,在迎接挑战中前进,在克服困难中发展;二是面对经营压力要有坚定的信心。公司从转制之初发展到现在的经营规模,从单一的光电产品发展到真空、气阀、光电、烟检、模具等系列产品,因此,信心是公司历代职工干出来,信心来自于公司发展;三是在经营管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市场,从产品入手,满足顾客需求,让顾客从产品上认识我们,从服务上认可我们。要坚持技术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练好内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蒋红雨最后说:我们坚信伟大祖国两个百年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也坚信公司的经营目标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

  董事长董成生在发言中结合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分析了我国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要多思考问题,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提高思想意识和认识问题的能力。二是各级管理干部要带动职工、群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每一个党员都要把做合格党员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起来,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公司今年要完成经营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我们要认真做好战略规划复盘工作,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和核心价值,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挑战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为振兴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问责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