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唯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成都唯实|2017-01-08|        【打印】【关闭】

  1月6日,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赵光明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蒋红雨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公司战略规划落地”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重点,党委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部门交叉在职工群众中开展了访谈活动,党委办公室向各部门、各党支部及群团组织发放了书面征求意见函,在公司内设置了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从多个渠道广泛征求了党、政、工、团等各方面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对征求和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为三类19条,原滋原味地反馈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活动,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目标任务,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等,深入查找制约公司稳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蒋红雨汇报了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会议主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查找了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报告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的情况及本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会上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地指出了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

  王嘉图在讲话中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结合公司实际明确了会议主题,班子成员深入职工群众开展了访谈活动,召开了班子成员集体谈心会。从多渠道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看,经营管理的建议多,体现了员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也反映出唯实班子党政齐心,事业心强,形成了风清气正、良好向上的工作局面。二是剖析深刻。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认真到位,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机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体现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三是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去年的整改措施操作性强,落实成效明显,完善了企业培训体系,提高了产品质量。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一个党章、两个准则、三个条例,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党委、党支部要围绕生产经营目标,解决好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两分离的问题,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实现公司战略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