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7-01-24|        【打印】【关闭】

  1月20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傅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明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上级党委相关要求,研究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经系统梳理和归纳形成了五方面28条意见和建议,并专门召开会议逐项进行了分工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并广泛开展了交流谈心,真诚沟通、增进共识,结合院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之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张永明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班子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的基本情况,结合院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查找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他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傅敏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上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坦诚、负责,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的要求。希望北京科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最后,张永明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总结,更是公司党委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起点。民主生活会后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思想松懈,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