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党委开展全体党员七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北京科仪|2017-06-28|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夕,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近90人赴延安开展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随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参观学习了延安精神发源地南泥湾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党中央第一代集体领导人在王家坪的革命故居、中共中央所在地革命旧址枣园、西北局纪念馆以及抗日军政大学等。在枣园旧居,党委书记张永明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翔实的历史资料、图片、珍贵遗物展现着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忠诚。大家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心灵上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赴习总书记插队七年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党支部、知青旧居等。1969年习近平在不到15岁时插队到梁家河村,当时村里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住的是最简单的土窑洞,睡的是大通铺式的土炕,他一待就是7年,并且在那里入了党,当了村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起了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极大地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书写了一幅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实践的壮丽画卷。走近梁家河,大家切身感受到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坚强意志,在思想深处引起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明在赴延安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此次全体党员赴延安主题学习教育,是公司党委、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实践。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瑰宝,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不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