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有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成都有机|2017-06-26|        【打印】【关闭】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王公应主持。公司总经理倪宏志在会上通报公司2017年1-5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经营工作。公司董事长郑月明就企业管理、经营和发展战略等作了总结讲话。

  王公应传达了中央及院京区企业党委关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公司的企业党建工作要把握“四个原则”,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积极推动公司发展,指出公司健康发展是解决成都有机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会上公司党委书记与公司副总经理、部门经理及控股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责任书。公司总经理与课题组长,产品销售经理、物资采购、基建项目管理、物业经营等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

  最后,郑月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企业党建工作、“四会一层”治理结构、企业“三重一大”等进行了集中阐述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公司经营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制度,做到合法经营,企业经营的合规合法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郑月明在讲话中分析了公司目前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公司在观念、管理和战略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公司员工转变观念,改变“小富即安”和“铁饭碗”的心态,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公司将在战略规划、组织架构、核心业务等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目前已完成公司组织架构和职能调整,下阶段将启动和推进公司核心业务板块整合、薪酬结构改革以及绩效考核机制改革。要实现市场化改革目标,必须加强班子建设和骨干团队建设,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德才兼备、以身作则;二是要提高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加强沟通,增强互信,做到“有话直说、有话好好说”。公司管理层和骨干员工要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成都有机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做大产业规模,力争未来3-5年打造至少1家上市公司,为把成都有机建设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型行业领先企业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