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江苏省委组织部督查南京天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来源:南京天仪|2017-07-03|        【打印】【关闭】

  6月30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李晓岚等一行2人到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华伟主持了会议,党办主任、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晓岚宣讲了此次督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宣布了此次督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华伟就公司概况以及2017年开展的党建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分别与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个别访谈,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党建工作台账资料。督查组一行对生产二支部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南京天仪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了具体评价: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明确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从而在制度上保证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二是公司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从指导思想、基本要求、教育内容、实施方案以及落实学习教育措施上实实在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下支部讲党课是推进两学一做的优秀做法;四是党建教育工作安排紧凑有序、丰富多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察组也指出了公司在党建教育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如:“两学一做”中“做”的工作开展和反映得比较少。“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理论武装头脑,因此日后需要在“做”上多下功夫。

  最后,李晓岚对新上任的5位支部书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也希望天仪公司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充分结合,发挥优良传统,坚持已有的优点,把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公司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