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7-07-07|        【打印】【关闭】

  7月3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五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了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串串惊人的数字,发人深省、令人警醒,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生动、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

  党委副书记武国平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以及开展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张永明传达了院企业党委召开国科控股控股企业高层战略研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国科控股对控股企业关于以“四会一层”为主新的法人治理体系下加强党的领导、明确责任、建立机制、理顺程序等要求。作为国科控股控股企业,要深刻认识企业发展的迫切性,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金标准,这是压力更是挑战,要明确肩上的担子和任务,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公司十三五规划,践行院“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国科“联动创新”战略。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昌平工厂厂长赵海标作了题为“学习德国制造,工厂在行动”的交流报告。报告主要从意识培养、开展活动、深入落实三个方面,分享了昌平工厂积极响应公司学习“德国制造”号召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陈静在讲话中强调,任何岗位的员工,手中都握有权力,不论权力大小,“有权不可任性 、有责不可懒怠”,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她指出,昌平工厂开展的合理化提案活动和公司党委开展的QC活动,不论解决问题的大小,对于公司打造精益产品、塑造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QC活动工作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举措上有创新,工作上出成果。她希望大家牢记唯有精益求精,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思考每一个问题,科仪事业才能走向成功。

  张永明最后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和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七一前夕,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也是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鼓足干劲,不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努力奋斗。通过今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希望各级管理干部要进一步牢记责任和使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干部,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贯彻公司提出了“贴近客户,精益求精,做强做优,健康发展”的经营工作指导方针,从客户和市场的角度出发,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务求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