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传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科传|2017-11-10|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司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林鹏主持。

  会上,林鹏作题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 新思想领航新征程》主题发言。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原原本本的读,认认真真的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纲领。十九大报告,贯穿着一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时间轴”,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上下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强力号召。这次大会最突出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大会报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上的许多重大创新,具有六个方面的“新”特点:作出了新判断,明确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思想,作出了新部署,这六新是领会这一思想体系的抓手,需要着重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极其重大的理论创新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林鹏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企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对中国科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第二,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第三,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部署,并结合十三五战略规划,认真思考研究与科技出版、知识服务相关的顶层设计和有关实施路径。第四,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我社战略转型以及科技知识服务向纵深发展的目标,更好地完成我社的各项经营任务,加快执行十三五战略规划落地。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回顾了党章历次修订的情况并逐章逐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内容。

  与会人员逐一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激荡人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统一认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努力推进公司的新发展,为完成党的伟大使命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