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总结会

来源:中科创嘉|2018-01-25|        【打印】【关闭】

  1月19日下午,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党委书记周建伟进行了述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周建伟从抓党建工作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委2017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流动党员管理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新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周建伟指出,2017年,在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的领导下,能够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团结党委一班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党建和公司业务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周建伟表示,2017年,党委加强了自身建设,主动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加强了骨干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了政治思想素质;加强了流动党员管理,全面落实了基层党建任务;加强了教育监督,全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坚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建各项任务,但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还存在着深入支部调研不够、党建创新能力不足;党支部之间发展不平衡;党员管理松软散等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周建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党委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采取“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方式,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组织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与现实业务的融合。三是大力加强支部骨干的管理教育。四是运用“互联网+党建”思维,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方式,破解流动党员管理教育“五难”问题。五是充分掌握所属党员的现实状况,继续做好困难党员的帮扶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张庆发、中科院人才党总支副书记范秀芳分别代表纪委和党总支作了年度工作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述职评议考核表》和意见建议。

  述职评议结束后,党委还邀请了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作了“不忘初心  艰苦创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