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资源、喀斯玛党委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中科资源|2018-01-26|        【打印】【关闭】

  1月25日,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郭强着重从两项学习、一项解读和一项要求等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述。重点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两个文件中的每项规定逐条进行分解说明,对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解读和注意事项做出提醒,同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与会人员对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和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领域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张平从三个方面强调指出,一是加强党委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学深悟透十九大,抓方向,保落实,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委的“八管”规定,做好专题分析报告,加强研究思考,提出研究发展方向,抓思想建设,抓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走近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建设要始终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党委在班子建设中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企业正面临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通过系统性和制度性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本着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建立领导间的沟通交流机制,谈话要有时间计划,要有谈话记录,做好情况备案,形成制度化和考核管理机制,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是事业的基础,要有更解放的思想,更有效的机制和举措,确保队伍建设越来越适应事业发展的要求,人力资源部要着重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分析报告。作为发展中的企业,对风险防控,企业运行过程中的资金使用和管理,要进行系统性梳理,切实把问题梳理出来,做好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同时要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打赢效益攻坚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