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国科传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中国科传|2018-01-29|        【打印】【关闭】

  1月25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主持。

  党委书记林鹏发言指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中央、中科院和京区企业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林鹏充分肯定党支部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公司业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2017年度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富有成效,对于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对于提高公司业绩、圆满完成经营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建工作围绕经营工作中心,对于解决企业经营和战略目标实现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党委副书记来豫蓉作了公司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指出,公司委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的推进落实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党委工作成绩成效,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书记向党委进行现场述职。来自专业图书等14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向党委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及效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及效果、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情况、支部抓业务工作的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分析了在落实党建责任和履行岗位职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措施。

  来豫蓉对支部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各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面做得扎实有效,支部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员的管理教育及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方面有很大提升。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了“自选动作”,组织的活动各具特色、丰富多彩,有力夯实了党建工作的基础,为公司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对各支部一年来为开展好党建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支部在围绕中心、服务经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认可。来豫蓉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继续发挥锐意进取、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长抓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精神落到实处,科学谋划今后的党建工作,为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对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