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成都唯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成都唯实|2018-02-01|        【打印】【关闭】

  1月29日,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赵光明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指导。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蒋红雨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中科院党组十二项实施办法,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主题,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党委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部门交叉在职工群众中开展了访谈活动,党委采取了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了党、政、工、团等各方面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对征求和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为三类22条,及时反馈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活动,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目标任务,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等,深入查找制约公司稳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蒋红雨汇报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会议主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查找了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并客观地指出了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

  陈锋在讲话中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明、实、准”,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多方面收集到的职工意见涵盖了经营管理的各方面,说明员工对公司充满了希望;二是班子成员能密切联系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既肯定了成绩也找准了问题;三是批评真实诚恳,自我批评认真实际。他指出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公司经营业绩能实现稳步上升,公司的战略目标能逐步得以实现,国有资产能实现保值增值,说明经营班子是团结的,有凝聚力的,有战斗力的,希望公司能抓住“十三五”的机遇,进一步凝练目标,坚持以发展为中心,谋篇布局,立足长远,居安思危,苦练内功,班子成员要有更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特别是年轻的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反腐倡廉贯穿于经营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公司谋求更大的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