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信息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科信息|2018-02-09|        【打印】【关闭】

  2月1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宇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赵光明到会指导。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会前,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座谈会、谈话谈心等形式,征求了职工意见和建议,重点对照《党章》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王晓宇通报了公司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和班子成员一起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职责,逐个进行了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王晓宇代表公司党委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要认真抓好各项举措的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借助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支持,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快推进公司“发展2020”战略规划的实施。

  陈锋对公司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开拓进取;坚持以发展为中心,抓住机遇,凝练目标;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持续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反腐倡廉贯穿经营全过程,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自觉”,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