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中科集团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科集团|2018-05-10|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8日上午,召开巡视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会由企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峰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有关人员,企业党委有关人员,中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和总部全体员工,中科集团绝对控股企业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作了动员讲话并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通知书和组建巡视组通知。杨卫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不折不扣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巡视工作和党在科学院的其他工作一样,其最终目标就是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障。杨卫平强调,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杨卫平强调,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是矛盾的对立面,而是利益的共同体。希望中科集团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推动企业自身的改革与发展。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作了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巡视组的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以及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等,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陈平平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纪律,认真履职,努力完成好政治巡视任务。

  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作了公司整体情况报告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报告总结了近期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同时,张国宏还就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在完善“四会一层”治理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树立典型、特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目前在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领导、反对“四风”、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抓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近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张国宏表示,中科集团将全力配合院巡视组的巡视,以帮助公司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促进长远发展。

  陈晓峰针对本次巡视工作,代表企业党委向中科集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认真组织、全力配合;二要积极主动提供相关资料及档案,按时保质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达到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