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研究部署立查立改工作

来源:中科集团|2018-05-30|        【打印】【关闭】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于5月8日至22日开展了对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巡视工作,就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五项问题提出《中科集团立查立改清单》。5月25日,中科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立查立改工作,集团党委常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张国宏指出,院党组巡视组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方针,对中科集团党建及经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中科集团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对《中科集团立查立改清单》中列举问题的整改工作,并要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提升管理水平。会上,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谈了自己对于此次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对于问题产生的原因做了深入剖析,一致表示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特别严肃认真地对待,下一步将结合清单内容从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

  张国宏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总部各部门、各控股公司、各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员工都要端正思想、摆正心态,实事求是地认识自身问题,牢固树立“铁律不可违、红线不可逾”的意识;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针对立查立改清单中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明确各项整改工作的主管领导和牵头部门,制定整改时间表,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规范经营、依法合规开展工作。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围绕“安全、发展、富裕”的经营方针,依法合规开展工作,防范经营风险,通过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流程等手段,形成“硬约束”,由“硬约束”逐渐形成“软文化”、“软环境”,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