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喀斯玛、中科资源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18-06-12|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6月8日,喀斯玛、中科资源党委结合党员实际,走进山东枣庄,台儿庄战役遗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喀斯玛、中科资源党委所属七个党支部,50余名共产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员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认真了解整个台儿庄战役的总过程,从193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战役范围包含滕县、临沂、台儿庄等。台儿庄战役极大地鼓舞了民族抗战士气,周恩来同志评价台儿庄大捷是“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大家瞻仰了战争时期的实物和图片,观看了《血战台儿庄》的片段,认真聆听了战役历史资料的讲解,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位于台儿庄城区各处的战斗遗址。1938年3月,在台儿庄战役中,这些建筑曾成为敌我双方争夺的焦点,中方将士誓死捍卫每一寸国土。大家抚摸墙壁上的累累弹痕,亲身体验到贫穷落后就要挨打被侵略的中国近代历史片段,对比今日我国和平发展现状,深感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在台儿庄战役遗址城墙下,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问答” 活动,检验了对党章、十九大报告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

  最后,大家来到了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的旧址。在铁道游击队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时开展了《铁道游击队传奇》观影活动。铁道游击队的故事通过影视作品深入人心,电影中刘洪大队长的形象就是根据两任队长洪振海、刘金山的真实人物组合而成。在抗日战争最艰苦时期,共产党在敌后开展游击战,组织铁道游击队截取日军的运输物资、袭击日军部队、建立秘密通道护送刘少奇、陈毅等领导人平安穿越封锁线……铁道游击队这些轰轰烈烈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还组织党员在微山湖畔开展了“踏历史足迹,重走万分之一长征路”健步走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勤勉奋发,为公司发展多做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