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征文活动暨第二届职工演讲比赛

来源:中科集团|2018-06-25|        【打印】【关闭】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中科集团成立25周年,中科集团党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征文活动暨第二届职工演讲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正气,激发广大员工勇挑重担、创造价值。

  征文活动得到了公司员工的踊跃参与,共收到总部及下属11家成员单位的84篇作品。经评审委员会从文章立意、写作手法、文章内容等方面综合评选,三环公司张立立通过几个典型案例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王震西院士矢志不渝的信念与胸怀天下的初心,荣获了一等奖,中科润宇张润雨等5人荣获二等奖,大恒公司谢陶欣等10人荣获三等奖。

  6月21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届职工演讲比赛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举办。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京区企业工会主席张勇,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秦怡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成员企业的近200名员工参与了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集团总部、中科润宇总部及下属各电厂、三环公司、中科基业、大恒公司、科学城公司等10家单位的18名员工进入决赛。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赛前特邀专业老师为决赛选手集中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了活动效果。

  张勇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集团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一次探寻、传承和铭记,更是弘扬和塑造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等企业文化精神的一个积极行动。中科集团在党群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始终走在院属企业的前列,形成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希望中科集团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感动和激励广大员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共同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饱满、感情真挚,演讲主题鲜明、格调积极向上,形式活泼自然、内容感人至深。有的讲述了党员干部因公废私、忘我工作,甚至身患癌症依然坚守在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第一线的感人事迹;有的刻画了一位身体力行,用自己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正能量的离退休支部老书记的形象;有的从战争年代的奋勇杀敌,到和平时期的为国争光,再到平凡岗位的忠于职守,多角度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有的描绘了基层电厂员工加班加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点滴事迹。比赛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很多观众为选手所讲的事迹动容,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三环公司选手孟令蝶斩获一等奖,集团总部张一帆等4人荣获二等奖,大恒公司张傲等7人荣获三等奖,其他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集团纪委副书记、三环公司总裁张玮作为大赛特邀专家评委,从演讲技巧、演讲内容等多方面对18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展示,使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受益良多。

  张国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演讲比赛是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成长最好的舞台,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真情实感打动了现场观众,展现了中科人的正能量和精气神。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身边榜样学习,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普通的业绩,推动中科集团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张勇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