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创嘉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科创嘉|2018-10-31|        【打印】【关闭】

  10月26~28日,中科创嘉公司党委举办2018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所属党支部的部分党支部书记、后备书记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大家学习了党支部的基础知识和相关工作流程,围绕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调研展开讨论,8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追寻党的创立者和先贤们的足迹,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南湖畔红船边,书记们在鲜艳的党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诤诤誓言在耳边响起,使命与责任在胸中澎湃。 

  培训班还专程邀请了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名誉会长、原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张云教授,以《光辉的历程 不朽的风范》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周建伟全程参加并讲话,他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和专题警示教育会相关精神,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明确了近期党建工作任务。他强调指出,各支部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支部书记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二是落实院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廉政建设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三是积极开展“企业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四是认真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开创流动党员管理新思路;六是做好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工作。 

  培训返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要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日常的支部工作中,带领引导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