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1-29|        【打印】【关闭】

  1月29日,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石磊到会督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吴乐斌首先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随后报告了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坦诚地开展了互相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邓麦村作会议点评,对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规定动作到位,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员工意见方面认真、规范。邓麦村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我院工作所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京区企业党委和纪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经营业务与全面从严治党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有效防范风险;

  二是要持续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务必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能力。要针对国科控股发展实际和员工队伍现状,提升领导干部和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国科控股及各持股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