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星图、国科控股、科发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国科控股党总支|2019-01-16|        【打印】【关闭】

    1月11日,中科星图、国科控股、科发局在顺义中科星图公司大厦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科发局局长严庆,副局长赵千钧、孙命,国科控股公司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陈晓峰、张勇,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孙殿义,中科星图总裁邵宗有、高级副总裁陈伟,以及科发局、国科控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中科院科发局、国科控股人员会后参观了中科星图公司。

                                                     

  孙殿义对邓麦村秘书长、科发局、国科控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调研和交流,科发局、国科控股领导能深入了解中科星图的企业经营状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在未来给予中科星图更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推动中科星图又好又快的发展。中科星图总裁邵宗有随后汇报了企业目前发展规划、未来战略布局、产品研发、行业的现状与机遇等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中科星图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的各项工作,体现了中科星图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分类学习,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紧密结合起来的理念。

  在听取了中科星图的汇报后,国科控股党总支书记王文杰表示,中科星图公司党建工作开展的很有特色,值得借鉴,在日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够与星图公司继续共同交流学习。他随后介绍了国科控股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科发局党支部书记严庆对中科星图公司能够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等相融合的理念给予称赞。他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中科院成立直属机关党委,全面负责院部机关、京区科研院所和京区企业等单位党的工作,加强了院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建设。作为局长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带领全局党员职工不断深入学习、推进工作同时,牢固树立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他从落实党建领导责任、学习教育责任、会议制度责任、党风廉政责任、党建干部责任以及落实好工作目标责任等方面介绍了科发局党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本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举措和实效。

  邓麦村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中科星图公司把企业经营管理、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邓秘书长强调,在开展企业廉政建设问题上,激励是将个人效用最大化的追求转化为企业价值最大化,约束是将个人风险最小化的本能转化为企业风险最小化;要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营建团结奋进的氛围,确保有效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他希望,企业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探索研究,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做到党的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同频共振,为我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企业的新贡献。

  会议结束后,中科院科发局、国科控股人员参观了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体验中心,了解了GEOVIS数字地球产品线的发展历程和重大科技成果,观看了GEOVIS iCenter空天大数据共享服务云平台和自然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演示。大家对中科星图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中科星图再接再厉,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