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与国科控股新员工座谈交流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2-22|        【打印】【关闭】

  为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建设学习型组织,传递核心价值观,交流分享经验,促进新员工成长,221日上午,国科控股举办了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与新员工交流座谈会,近两年入职的员工及其他员工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积累的经验以及古今中外名人典故,生动分享了“价值观和方法论”的个人体会,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人生哲学价值等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讲责任、比贡献,才能获得对等的回报;二是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加强党性修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任何事情要先利人,不断培养高尚的操守和品行;三是要正确地做人做事,要有胸怀和格局;四是要具有团队精神,加强团结协作,打造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集体。 

  随后,吴乐斌分享了4点方法论,一是 “时间管理法”,要学会按照四个维度合理分配工作和时间,特别强调每天要有自由思考的时间,做到有总结、有计划、有提升;二是“4I法”,指出做事情要有想法、有调研、有完善、有落实;三是“闭环法”,强调做事情稳扎稳打、有始有终;四是“穷尽法”,任何工作要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来开展,必须追根溯源,刨根问底,穷尽方法,就会成功。 

  最后,吴乐斌勉励大家,要加强自我修炼,正确看待挫折,培养坚定毅力。要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不断拓宽视野,提升思想高度和综合素养,增强业务能力,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发人深省,同时提出了目前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吴乐斌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所学、所感、所悟带到工作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提升自身的价值,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