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总部党支部和中科润宇总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中科集团|2019-02-22|        【打印】【关闭】

  2月14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总部党支部和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润宇)总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采取集中学习形式,邀请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导刘春作“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点精神解读”主题讲座。两支部全体党员、中科集团总部及中科润宇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刘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五点重要经验,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对消极腐败作斗争。刘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要指示,并提出6点要求。刘春还向参加学习人员重点讲解了全会提出的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任务。

  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在讲话中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指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重要,对于公司的安全发展,尤其是对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他结合“安全、发展、富裕”的企业宗旨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体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公司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坚决戒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四是着力构建纪检、监察、审计合一的大监督体系,2019年将选取一家下属企业开展巡查工作,积累相关经验后进行推广;五是加强制度的修订、宣贯和执行,2019年作为公司“制度执行年”,全体人员务必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制度,加强内控管理,确保公司稳中有进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