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企业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7-22|        【打印】【关闭】

  推动中科院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19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在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国科控股京区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本次活动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做开班致辞并主持学习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和第二十指导组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现场指导。

  吴乐斌在开班致辞中对各企业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把握路径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三要突出工作实效,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工作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特别邀请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社会主义发展史教研室主任冯书泉及反腐警示教育专家李晓南分别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珍惜幸福生活 远离职务犯罪》等交流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紧跟政策,紧贴实务。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围绕如何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创新发展开展研讨。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收获颇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更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结合企业初心和业务实际,着重加强企业战略规划、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企业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创新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和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吴乐斌最后总结指出,两天的学习研讨会议既是学习,也是调研,还是检视问题和听取意见的活动。他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做到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新要求,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得到切实的提升并认真进行检视对标,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获取的正能量转化为工作中的新动力。

学习研讨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