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院企业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7-24|        【打印】【关闭】

  7月23日,中科院企业党委组织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检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活动,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进‘两链联盟’持续发展”为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讲授专题党课。国科控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活动。

  邓麦村首先和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院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嫁接相关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邓麦村在复盘11家“中科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深度分析了联盟建设遇到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增进交流、联合资源、畅通渠道、分类施策、加大培训”等具体工作举措。他要求,要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解决科技创新与经济建设“两张皮”的难度,科学把握科技成果转化5个阶段,坚持科技成果或产品要与市场需求相匹配,整合各联盟充分发挥作用,转变观念,实现资本助力“两链嫁接”,确保联盟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围绕党课主题,并结合联盟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照“联盟建设的总体思路与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深刻检视了联盟建设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在联盟建设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确定了改进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