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8-06|        【打印】【关闭】

  根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国科控股近日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管的重要工作,开展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8月2日,国科控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并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相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会。院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

  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与整改工作要求 加强企业决策管理”为题讲专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他结合中央巡视组对中科院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投资企业违规经营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有关制度规定,分析了企业有关问题经营风险,全面梳理了决策背景、过程和责任,反省了问题教训,提出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和整改思路。

  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以“扎实推进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健康持续发展”为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论述,重点检视了运营管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主要问题,全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围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有关整改措施。

  吴乐斌指出,两个专题党课报告对国科控股加强企业管理意义重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坚守服务科技创新的初心;要举一反三,依法依规严格经营决策管理;要重点加强企业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规范员工职业操守,提升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吴乐斌根据院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国科控股继续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支部学习等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