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举办2019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中科集团|2019-11-07|        【打印】【关闭】

  10月17日至18日、24日至25日,由中科集团纪委主办、中科学院协办的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班分两期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各控股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重要敏感岗位人员等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秦怡在开班动员中强调,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新时代形势特点、党纪法规最新要求以及公司发展的实际需要,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体悟公司党委、纪委“严管就是厚爱”的良苦用心,珍惜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纪检监察教研部副主任王军仁、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阳平围绕“职务犯罪”,从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的定义、类型、性质、量刑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中国纪检监察报》社长李本刚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的授课中,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反面警示案例,教导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国科控股财务总监、中科集团监事冯玲以“风险控制与对策”为主题,讲授了企业经营、财务活动中存在的风险类型、如何识别防范以及如何化解。

  培训特别安排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向14家成员单位的学员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和学习材料,并组织了“立足岗位做好廉洁从业”分组主题讨论。

  公司总裁方建华对此次专题培训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加强遵纪守规意识;二是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三是在做人做事方面,要干净做人、清白做事,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四是在业务工作方面,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实现“报效祖国、回报股东、丰富人生”的企业宗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法合规推动公司发展。同时,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守底线,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亲属,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两个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突出重点,发挥合力。要加大对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抓严抓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监管机制;四是围绕中心,协同推进。要围绕公司当前“做强主业,建立生态体系,打赢中科润宇上市攻坚战”的总体战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党纪条规梳理本单位在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领域的廉洁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公司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培训现场